關於 "燃え萌え" 同人音樂CD的感謝跟抱歉&FF兩日的感受~

首先再次要感謝有購買我們cd的人,
謝謝你們花了錢支持我們辛苦製作的第一張同人cd,
雖然是第一次擺攤,第一次製作同人音樂cd
有很多不夠專業的地方,也被一些人說不好,
但有一些人熱情的支援我們,
我們非常感動,在此要再說聲謝謝
也對不喜歡的人感到抱歉~我們一定會聽取你們的建議
再接再厲,修改我們不足的地方然後繼續加油的.
對於你們願意聽完我們的作品,對於我們已經是無限感謝
而關於選曲的部份也或許有不盡完善之處,
主唱也或許唱得不如你們的預期,編曲後製或許讓你們覺得很糟
在此我們都要說聲抱歉跟感謝
感謝你願意上來聽完專輯,現場,試聽版後.告訴我們,我們不足處
讓我們能繼續改進.
非常抱歉讓你花了錢卻得不到預期的感動,
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推出更好的作品
希望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不管你們買或沒買這張cd這些建議對我們都很珍貴
因為你們一定聽過以後做出這些感想,
而我們會去努力達到大家的期望的~謝謝

ps:最後附帶一件小事情,希望大家留言的時候盡量留言固定id
不用一個ip換很多的id,雖然這留言板沒有顯示出ip,
但後台是看得到的你們願意給我們建議,
我們已經非常感謝,請不用刻意這麼做,
我們都會接受你們所說任何關於好的跟不好的意見
好的我們感謝,壞的我們會去改進
最後還是感謝你們願意上我們網站告訴我們
我們的缺點,好讓我們改正,感謝

7 意見:

Daniel 提到...

室友有買來放,我當場就崩潰ㄌ...
給些個人的小建議..

1.男生的五十音請重新學好嗎?發音不標準,或者更嚴謹的說"不道地"

2.日文歌唱歌的重音跟尾音還是請多注意。例如:mo的尾音是o,不是mo拉長.

3.很多音準都沒有到位,男聲女聲都有這樣的現象。應該一個音一個音的對音準,畢竟是要錄CD,如果沒有音感就應該仔細去對每個音,才不會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

4.製作上,人聲需要開些音場,例如開一些echo.修飾一些人聲聽起來會比較好聽,也跟背景因為比較搭。

5.製作上,MIC的高音跟低音應該是沒有修準,所以會給人感覺高音太尖,低音不夠厚,還是要多注意這一方面才是。

6.配樂上,樂器之間的音域跟合成方式,還有節奏與韻律都有些小問題,但最基本的就是配樂間的音量應該要多注意分配量會不會蓋掉其他或是太突兀,每個配樂間應該也可以調整他的音域,多做些修飾會讓整體更和諧。


最後,我是第一次聽各位的演唱,各位能做得這樣的事情的確是一件難得的事情,可能是在硬體上或經驗上的不足所造成些許的遺憾,期待您們能做出更專業的CD。

加油嚕!~^_^~

J@PLAN 提到...

非常感謝,你給我們的建議,
也希望下次的作品能夠讓你覺得更好更專業,
非常謝謝你特地來給我們建議~謝謝

香吉士 提到...

我聽到是覺得還不錯(雖然沒真的到很棒)

與其說男生五十音不正確

到不如說我覺得是唸的太正確了(我在日本住過2年)

所以聽起來反而是有些微合感

音準我到是覺得夠了

其實有些東西就是太準....

聲音聽起來才會虛了點....不過夠了(小弟學過2年樂理)

第二點我覺得人聲音似乎大聲了點

雖然這見仁見智 可是我個人是比較不習慣

以第一次在同人音樂界發售同人樂團CD來說

已經值得鼓勵鼓勵

當然缺點還是有 不過希望下次繼續加油

然後上面大大說的4.5.6我也頗有所感

希望你們能記取經驗 慢慢越來越好

Sun 提到...

嗨!

敝人就是去買CD就被發好人卡的那位 Orz

沒什麼能力說些很棒的評論 Orz

所以敝人是來給你們加油的! XD

看到喜歡音樂的人出一張屬於自己的CD

真的很羨慕呢!

之後還請繼續努力!(微微欠身)

我會繼續期待你們的音樂

(希望未來還可以看到你們的現場 @ˇ@)

亂世狂刀 提到...

J@PLAN的各位大家好XD
小弟之前一直有再注意貴團的動向
所以一知道CD要出 當然是二話不說一定要買阿XD
可是小弟在這有個疑問
1.因為小弟自己多少有學點創作 所以覺得貴團的改編真的作的非常有誠意 尤其AIR都快噴淚了XD
2.MIC的聲音似乎太大聲了點? 導致吉他或其他背景音跟主唱的聲音似乎分開了點?
3.由於之前國父紀念館以及VGL(小弟就是在這第一次知道你們的)我覺得男主唱的聲音應該更高亢阿? 尤其小弟第一次聽到千年之戀還有灌籃高手ED的時候 整個雞皮都起來了....
可是CD裡的男聲聲音卻好像太低? 導致好像魄力不太足夠...還是錄音時沒注意? 或是故意的?XD(雖然有些還是非常不錯)
總之小弟還是會支持你們的 希望多多加油阿!!

魔法設計師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魔法設計師 提到...

同是同人音樂作者,我認真聽了以後有些建議:

1.關於發音,請特別注意五十音的う列,日語的「う」不是國語的「ㄨ」,而是發音介於「ㄨ」和「ㄜ」之間,濁音如が行,「が」的羅馬字雖然是ga但發音卻不是英文,而是喉嚨有一點帶濁,簡單的說,就是像「ご」,其發音跟台語的「五」一模一樣,濁音台語也有,可以借用台語的經驗,可以使得日語的發音聽起來更為純正
2.混音上,有兩個主人聲同時出現時,建議「位置」要錯開,此外請把他們調後面一點比較好,目前聽起來,主人聲像是貼著聽者鼻子在唱,這樣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噁心」,然後樂團卻在一段距離的後面演奏,建議加點效果器,調整音量大小,使其站後面一點會好很多。
3.配器站的位置可以再錯開一點
4.鳥之詩一開始的空間效果很不錯說!

你們也是台灣同人音樂界的一個創舉,請加油喔!

張貼留言